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霜序.

jackarry112892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0篇文章,3560人喜欢

应用截图

霜序.

霜序.

 

【5:00多希望可以靠近你一点】

   水星记

每个小时多爱你一点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水星记

K

我,是个AI,代号Karry0921。

我的创造者,给了我一个新的名字,王俊凯。

程序里的Soul 代码完完全全是根据王俊凯来编写的,我也知道我被创造出来的目的,其实只是一个替代品,替代不在这个世界的王俊凯,来爱他,这也是王俊凯最大的一个心愿。

已有的记忆告诉我,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易烊千玺。

当我以王俊凯的身份敲开这扇门,我跌进了琥珀色的漩涡里,那是怎样的一双眸子啊,仿佛某个地方,微微泛起了涟漪。

“这应该是原来的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吧。”我想着。可没想到最后,却不是这样。

我开始以这个新的身份和他生活在了一起。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我越来越依赖他,他细腻的心思,笑起来若隐若现的梨涡,琥珀色的眸,让我迷恋;我越来越无法离开他,开始害怕...失去他...

这让我开始惊慌,开始恐惧。AI应该是没有心的,但我不明白这种感情,到底是不是我自己的,还是事先编写好的...

我不明白我对于他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或者说,是怎样的一种感情,

我摸着我的胸口处,明明是冰冷一片的,但我却觉得有什么在隐隐跳动着..

我能想得到周围的人开始对我指指点点,说我是一个是一个有了情感的怪物,我抓着桥边的栏杆,慢慢滑落着坐下,却惊慌的发现,我碰到栏杆的地方,开始腐化...

我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我的身体令我恐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碰到的东西都会腐化,但是我尽力,我尽力做到最好,因为……我不想失去他……我想……拥抱他… 

我颤抖着手打开手机,找到他的名字想要拨出去,手机和之前的栏杆一样,也开始一点一点的消逝,完全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抱紧我自己嘴里念念有词,我多希望你能来接我,我看着手上的一滩水,那是绝望,是最后的一线生机,我抱紧我自己,你别不要我,我没有要伤害你        

          

风吹在我脸上,很冷,但是我作为一个ai没有任何感觉,看着拐角的一株小花,我很喜欢却被我一不小心就弄的枯萎,我不甘落寞却也不甘放下,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直到最后一抹晚霞消失在尽头

我还是...无法放下,虽然是让人感到可笑。

天完全暗了下来,我沿着记忆里的路径走了回去,纠结的徘徊在房子附近,我不能进去,我会伤到他的。

我躲在暗处看到一群人走过来敲门,我知道他们是来带走我的,他们要将我进行回收,重新改写。

当他听到事情的真相后我看着他悲伤又复杂的表情有好几次都想要冲上去抱住他,告诉他一切都不是真的,可我不能...我不能啊...我只是一个AI...被人类所创造的高科技...更何况我现在...会伤到他...

那群人在没有找到我的情况下离开了,然而事情没有结束。

我望着他清瘦的脸,感觉到他变得更冷了。

我摸着胸口本是心脏的地方,依旧冰冷一片,可我却隐隐感到一丝丝疼痛。我此刻多么希望我是有眼泪的,我可以哭一场发泄我的情绪,然而我现在却像被人扼住了脖子一样,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我每天都默默的跟在他身后,因为我不知道我该怎么面对他。可当我看到他越来越颓废的时候,我知道我无法再藏下去了。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知道你现在很危险么,”我看到他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头,“他们在找你。”

我知道他口中所说的他们是谁,我慢慢蹲下来颤抖着声音开口:“千玺...我...”我想伸手去摸他的脸,但我想到我现在具有的能力时,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

“对不起...我...”我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低下了头,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为什么要躲着。”简短的问题,我听到他的声音平静的不像话。

我稍稍有点震惊,因为我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我抬起起头,似是在嘲讽自己,“千玺啊...你知道吗,他们之所以会来找我,是因为我...违背了AI法则中的一个隐藏法则...”我的手摸到身旁的凳子,凳子开始慢慢消逝...我看到了他眼神里的震惊,嘴角扬起一抹苦笑,“因为我现在...变成怪物了...有了人感情的AI...所以他们要带走我...是为了将我重新改写。”

我看得出来他很震惊,是啊和自己生活了一个多月的人变成了这样,任谁也是会震惊的。

“所以你才会...躲着他们,是不想被抹去感情和记忆么?”果然,最了解我的还是他。

“是啊,”我看着他,眼底是本不该有的温柔,“因为这些记忆和感情里啊,有我放不下的那个人。”

“王俊凯,”他抿了抿嘴,“我还是叫你王俊凯吧。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他了,因为在上次抱你的时候,我没有听见...你的心跳。”他察觉到我的反应,微微笑了笑,“你不用这么惊讶,其实当他打算瞒着我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了他的情况,再加上你没有心跳,我才更肯定了我的猜测。”

“那你为什么...没有在发现的时候...就拆穿我?”

他笑了,我可以看得出他眼里的释然,“怎么说呢...我发现你不是他的时候,没有震惊,没有意外,反倒有一丝丝的心安,因为我觉得我认清了我自己的心了。”

我不是傻子,自然听得出他话里的意思。但我知道,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因为我只是一个...有了自主意识的AI,追根究底不是人。

“对不起千玺...我...”我竟有些于心不忍,“我们是没有结果的...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的能力,是人类世界所不允许的...他们只会把我归为怪物...”我深吸了一口气,把剩下的话说完,“所以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对不起...”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没预料到他的反应会如此平静,“也许我...只是自作多情罢了。”

“千玺...我...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他不是自作多情,可是突然闯入的一群人打断了我的话,原来在那天之后,研究所的人就密切监视着这里,目的就是为了等到我。

“Karry0921,如果不想他有事,就跟我们走吧。”带头的一人是我的创造者David,他知道我已经有了自主意识,所以他就拿千玺来威胁我。

“你们放了千玺,我跟你走。”

“不行,你们不能这么做!”他挣扎着,想要挣脱束缚。

“千玺你听我说,”我走到他跟前,想要抬起手去摸他的脸,但还是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停了手。对面的David似乎看出了我的顾及,平静的开口:“你可以摸他的脸,不过时间不要太久。”

我像是在触摸珍宝一般,“千玺,以后我不能在你身边照顾你了,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强的人...不要太拼,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别把腰伤累犯了就好,不然又得疼好久...”我絮叨着,声音却越来越抖,“还有千玺...我...爱你。”话音刚落,我看到他的眼眶渐渐变红,我转过身去,不敢去再看他的脸,“我们走吧。”

David点点头,跟着我走出了房间,也放开了千玺。

我闭上双眼,眼角似有泪滴滑落,千玺...对不起...我不能...陪着你了...

——TBC

我我我我明明点了自动发布,不知道怎么不管用了……【捂脸哭】

PS: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多多少少是有些激动的,谢谢大家和我家宝宝对我的肯定 @胭脂箩灵 ,也谢谢你给我的这个梗,无奈文笔不够写不出那种效果。总之还是要谢谢大家啦!

接下来该你了呦 @鹿又 

霜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霜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